【喻黄】懒癌晚期

  黄少天是个话痨,这是众所周知的,于是外界对于剑圣的印象一直是一只精力过旺的小狮子。但亲近一些的人却知道,黄少天还是一个很懒的人,懒得丧心病狂的那种。

  比如说刚到训练营的时候,训练营的宿舍其实挺空的,魏琛让黄少天自己挑一间住,本意是让他一个人住得舒服些。结果黄少天扫了一圈,蹦到喻文州面前:“这位少年郎你是一个人住吗,介不介意多一个人啊?”

  后来说起这件事,黄少天表示第一眼就相中喻文州的原因是“看起来就一脸中国好室友”的样子。当然这也说明未来剑圣的眼光很是不错,有喻文州在的寝室永远一反一般单身男孩子的房间,干净整洁不说,黄少天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自己去买过早餐——能多睡一下是一下。

  后来两人出道了,按理来说战队成员都该搬到条件更好的单人间,但黄少天觉得好麻烦啊,于是去跟经理耍赖不愿意搬。蓝雨经理深知这人尿性,不是很想跟一个话痨争论这件事,于是把喻文州叫来解决他。

  喻文州到了还没开口,黄少天向他投去一个幽怨的眼神:“你知道的,我懒。”

  于是喻文州对经理说:“没办法,他懒。”

  最后两人还是搬了,不过还在一间——仗着单间大,两人硬是往一间房里塞下了两张床。

  于是黄少天还是住在有喻文州在的整洁房间里,享受着喻文州每天给他带早餐的待遇。

  所以说黄少天在成长为让联盟为之修改规则的男人前,早已经是让蓝雨修改规则的男孩子了。


  黄少天虽说懒,但对荣耀的心就跟他对刷垃圾话一样执着。

  刚出道就大放异彩的新人总是让其它各队充满警惕,于是才刚打过几场比赛,黄少天就越打越不顺手,他和喻文州双双撞上了新秀墙。而又因为喻文州基本只出团战的关系,黄少天撞得更是惨烈。

  即使之前前辈们有给他们打过预防针,但真正碰上的时候还是非常打击新人的自信,就算是后来被称为蓝雨基石的喻文州也不能幸免。不过喻文州清楚知道自己的弱点,本身性格也让他能比较好的调整自己,于是他反倒有些担心起黄少天来。

  找到黄少天是在训练室里,喻文州走到他身后,发现他正在看昨天输掉的那场单人赛。

  黄少天懒得回头:“文州?”

  喻文州把手放在他的脑袋上,收回了原来要说的话:“我陪你一起看。”

  方世镜来到训练室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屏幕上的比赛视频被不断回放暂停,两个初出茅庐的少年靠在一起,一个反复确认分析,换来另一个滔滔不绝地长篇大论,却没有原本以为的难过氛围。

  方世镜最后没有进去,只是为他们悄悄掩上了门。

  这两个少年迟早有一天能历经失败的打磨脱颖而出,成为两柄利剑锋芒毕露。


  第六赛季,剑与诅咒携着蓝雨登上荣耀巅峰,夺冠的那一刻蓝雨队员们纷纷跳起来抱在了一起,场馆内的欢呼尖叫声几乎要掀翻天顶。

  喻文州趁着黄少天扑过来拥抱他的时候悄悄捏了捏对方的手,向他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刚刚的比赛黄少天的消耗是极大的,黄少天只是大笑着摇摇头,却顺势挂在了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背,直到被通知去领奖了才把身上的大型人形挂件稍稍撕了下来。

  回蓝雨的一路上大家走路都是飘着的,连他们队长喻文州都说,今天可以膨胀一个晚上,我们是冠军。

  大型人形挂件黄少天又装备回了喻文州身上,絮絮叨叨个不停,庆功宴喝了酒后更是变本加厉,众人纷纷表示这货太闹心了喻队快把他带走吧。

  喻文州众望所归地带走了黄少天,黄少天趴在床上还要说话:“队长…队长我没醉……”

  “好好好,没醉。”喻文州倒来杯蜂蜜水,扶着床上的人坐起来。

  “我……就是高兴……我们终于拿冠军了…嗝…蓝雨的冠军!……”

  “幸苦我们的王牌少天了,”喻文州托着他的脑袋,“来把水喝了。”

  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手喝水,见缝插针地嘟哝:“我们终于拿冠军了……不知道魏老大和方队看到了没……嗝……”

  喻文州拿着杯子的手一顿,黄少天喝着水突然没了,胡乱地往前凑。喻文州怕呛着他赶紧移开,揉揉他的头发,柔声道:“他们一定看到了,蓝雨的冠军。”


  黄少天有天突然看到喻文州的桌上放着几张楼盘的广告,于是去问喻文州。

  喻文州说:“是啊,广告是我妈给我的,让我回头自己去看看。”

  黄少天脑内瞬间冒出了“喻妈妈—>房子—>相亲—>结婚”一条逻辑,瞬间神色复杂。

  喻文州不知怎么仿佛知道了他在想什么,解释到:“想什么,我妈只是觉得我这两年赚的也不少了该买套房子了。”

  黄少天也不知怎么瞬间松了口气,话匣子又打开了:“我在想什么我没想什么啊队长,不过话说回来我妈之前也催我快买套房子总不能一直住战队宿舍。以后退役了家里也不欢迎我,我妈最近养了条柯基,上次我回家的时候就已经不是那个最可爱的亲儿子了。”

  喻文州很能从黄少天的话里提炼重点:“少天也要买?”

  “是啊但我不是嫌麻烦吗,一去看看就一天没了还要到处跑真是好累啊。”

  最后喻文州抽空去选了一套,黄少天没跟着,直接要了对面的那套。

  搬新家的时候两人也选在了同一天,原因当然还是黄少天嫌进新家麻烦不如还是跟队长在一天好了。

  搬了新家自然要暖房,打牌输了的郑轩奉命到“遥远”的黄少家里拿零食,回来时一边把零食扔给队友们边诚恳到:“黄少,不如你搬过来跟队长一起住吧,不是更方便?”

  黄少天稍稍思考了下,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蓝雨众人:“……”

  诚恳的郑轩:“……你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那是一个夏休期的午后,刺眼的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黄少天百无聊赖地躺在喻文州家的沙发上,昏昏欲睡。

  ——他已经接纳了郑轩的建议住到了喻文州家里,喻文州也随他去。

  喻文州把切好的西瓜放到茶几上,黄少天努力往旁边挪动着给他让出了一个位置。

  一块西瓜被送到嘴边,伴随着喻文州的低笑声,黄少天毫不愧疚地一口咬下。

  喻文州开玩笑说:“剑圣大大的手真是金贵啊。”

  黄少天咬着西瓜,话也说得含含糊糊:“队长我和你说,夏天吃西瓜的真谛就应该用勺子挖着吃。我以前在家的时候都是半个半个吃,到后来我妈都不想买西瓜回来了她说我一吃西瓜就不想吃饭辜负了她爱心与汗水的结晶。”

  喻文州戳起另一块西瓜,挑眉:“那为了不辜负我爱心与汗水的结晶,少天不要了?”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手往下一拉,西瓜正好送到嘴边:“别别别要要要队长队长你最好了!”

  喻文州笑着看黄少天把嘴巴塞得像只仓鼠,但还要提醒他:“躺着吃小心呛到。”

  黄少天嗯哼两声表示无所谓,喻文州便一边继续投喂行为,一边刷微博。

  喻文州刷着微博一目十行,突然看到了条消息:“七夕活动快开了。”

  “七夕啊,又到了这个虐狗的日子,话说今年蓝雨还是没有女孩子,和尚庙这个称号真是没办法洗掉了。话说每次大眼来放嘲讽都要说这个梗他不腻我都腻了,不就是没有女孩子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你说是不是队长。”

  “哦?”

  黄少天又咬下一块西瓜,继续说:“比如说谈恋爱这件事情,这个事情嘛也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毕竟我那么帅还那么厉害很难不招人喜欢,少男的冲动,冲动还是有的对吧。但一想谈恋爱那么麻烦,要去接受一个新的人,还要融入彼此的生活,好累啊还是算了。”

  “那也就是少天不准备谈恋爱了?”喻文州低头反问,带着不明的情绪。

  黄少天脱口而出:“如果是你的话还行。”

  话刚说完黄少天自己都愣了一下,喻文州却是不动如山:“少天这是在跟我表白?”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眉眼,眸子里全是自己的影子,荡漾在一片温柔之上。他慢慢坐起来:“是啊,那文州你接不接受?”

  大片的阳光从落地窗投进室内,黄少天逆着光,脸上的绒毛都被镀上了一层金黄。

  真是耀眼得像个小太阳一样,喻文州心想,然后不受控制的吻了上去。

  黄少天勾着对方的脖子倒在沙发上,喻文州撑起手稍稍离开了一点,笑看着他。

  黄少天毫无羞愧:“能躺着不坐着,我懒。”

  喻文州眉眼都弯了起来,又轻啄一口:“好,你懒。”


  两人在一起后,身边亲友迅速得知了他们关系的升华。原因是黄少天懒得去掩饰,喻文州压根不想掩饰。

  当然,也没有人对此表示诧异,用蓝雨队员们的话来说就是:他们之前的状态跟谈恋爱没什么区别,多个名分罢了。

  区别当然是有的,黄少天说,比如他可以更名正言顺的懒了——反正有队长在嘛!

  夏休期时许多战队会有一次集体出游,算是员工福利吧,还能增强战队队员们间的感情——虽然大家表示每天看着这几张脸都要看吐了并不需要在沟通感情。

  反正蓝雨也不例外,不过别家比如微草去了英国看城堡,轮回去了澳洲避暑,而蓝雨却一直没什么消息,粉丝撕心挠肺的好奇——别家照片都发了好几轮了。

  直到徐景熙开了直播,大家进直播间一看,斐济,蜜月胜地。

  你们和尚庙真是好棒棒哦——蓝雨粉丝的心声。

  看到弹幕的徐景熙十分委屈,当时喻文州来征求大家意见的时候,大家每提出一个,就会被副队长黄少天以“太过耗费精力”为由驳回,最后队长笑眯眯地说:“不想太累的话,马代之类的吧,去躺着就好了。”

  你们去蜜月能不能别带上我们——蓝雨队员的心声。

  直播里,徐景熙按着粉丝们的意愿去找其他人,看过了沙滩椅上躺尸的郑轩、海滩上躺尸的宋晓、房间里躺尸的李远,就是没看到正副队长。

  徐景熙又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他们,表示放弃,不理会粉丝的哀嚎利落关掉直播也跟着躺尸去了。

  其实两人走得并不远,徐景熙没找到他们完全只是这两个没在躺尸而已。

  黄少天本来也是躺在沙滩椅上动也不动,喻文州过来找他:“起来走走吧。”

  此时已近黄昏,夕阳落向海面,铺陈了海面一片金黄,随着海风轻盈地跳动。

  黄少天被沐浴在温暖里的喻文州击中,点了头。

  沙滩上蔓延开两串交叠的脚印,手慢慢勾在了一起,直至十指相扣。

  海浪声中,两人并肩坐在礁石上,有个话痨想说些什么,心脏微笑着用食指压了压嘴唇,话痨瞬间忘了原本想说的话,尽数吞到了接下来的交吻中。

  回到酒店时正好是晚餐时间,黄少天瘫倒在椅子上意气指使,喻文州则来来回回给他拿他想吃的。

  队友们十分嫌弃:“懒死你算了黄少!”

  黄少天:“我本来就懒。”

  拿食物回来的喻文州:“是啊,他懒。”


  如果说懒癌晚期的黄少天在他前二十年的岁月里,能让他脱懒的只有荣耀和说话两件事的话,那么现在他可以自信的说,还可以加上一个喻文州了。

评论(6)
热度(73)

© Mr.M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