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良朋

从同伴走到情人,最终少个良朋 —— 张敬轩《单打独斗》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转过身,却扑了个空,只抱到了柔软的被子和上面残留的一点体温。

  昨天工作到有点晚,他顿了好一下才让脑子从混沌中稍稍清醒过来。又用手拨了拨身旁的被子,这才慢慢坐起身。

  打开房门,便听到厨房里传来“滋啦——”的声音,喻文州倒了杯温水,向那边踱去。毫不意外看到那一颗熟悉的脑袋在里面忙碌着,他顺手把杯子放到一边,上去从背后环住人,下巴靠在那人肩上。

  黄少天头也不回:“起来了,别在这里碍手碍脚,去外面坐着去,害得本剑圣没法正常发挥回头找你pk啊!”

  这人一开口就是噼里啪啦一大串,似乎让窗外那慵懒的冬日阳光都带上了一点活力。

  笑意从心底里发散出来,喻文州看了一眼锅里沸腾的气泡:“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啊。”

  

  “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啊队长!来来来快让本剑圣试试味道。”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今天回战队,特地过来敲他门。也不为什么,就像形成了许久的一个习惯。

  喻文州看到不请自来的黄少天也没觉得奇怪,向他招了招手:“少天,来喝糖水”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喻文州桌上放了个汤罐,他脑子里立刻浮现出那个笑得跟喻文州有几分相似的喻妈妈:“阿姨让你带的?真好,我出门前我妈除了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什么要好好吃饭好好听你们队长的话之类的,就都没想到给他可爱的小儿子带一顿饭!虽说我们蓝雨的食堂也很不错对吧……”

  “少天,”喻文州把勺子递给他,不着痕迹地打断他的话,“这是我煮的。”

  于是有了上面那句话。

  “很不错嘛队长!”黄少天又舀了一勺,“我觉得以后你可以去做个美食博主,每天直播做菜,你说是不是个好主意。”

  喻文州把碗往他那边推了一点,好笑道:“哪有那么夸张,我也就会一些简单的,我妈不让我动刀。”

  职业选手的手可是很金贵的,就算慢一点也一样。

  黄少天吃饱喝足,彻底摊在了椅子上,还边朝着喻文州哼哼唧唧:“队长啊你看不是我不想动,是椅子先动的手,已经完全把我黏住了怎么办,队长队长……”

  喻文州拿好了笔记本和笔,顺手转了黄少天的椅子一圈:“那少天你先跟椅子pk一把吧,我先去复盘了。”

  “唉唉唉,队长队长你不爱我了你以前很宠我的。”黄少天跳起来跟了出去,“唉这日子真是世风日下,不过是吃了碗糖水就要被抛弃了。”

  前面喻文州放慢了脚步,黄少天紧赶两步追了上去,看到喻文州勾起的嘴角:“……算了,我找人pk去。”

  

  “我找人pk去。”留下一片狼藉的厨房,黄少天一放下筷子就一屁股坐到了电脑前,屏幕上还是那个熟悉的图标和启动界面。

  “等一下还要去超市,别忘了。”

  “知道了直到了,等我去把老叶打趴下就来。他昨天说了这个点上线的,兴欣还有一波材料在我手里呢哈哈哈……老叶你别跑,竞技场房间我都开好了!”

  喻文州稍稍眯了眯眼睛,今天的太阳明媚得有一些刺眼了。

  超市离家不远,开个车五分钟就到了。喻文州推着车子,黄少天边跟着超市里放的歌哼着,边从货架上扫货。然后喻文州再把车子里的薯片、碳酸饮料之流摆回货架上。黄少天也毫不在意地继续往车子里扔垃圾食品,再由喻文州清理出去。

  “队长啊你这样说出去可能都不会有人信你是退役的职业选手了,不吃薯片不喝可乐你是跟王大眼比着谁更养生是吧?”

  “关杰希什么事,”喻文州慢悠悠地把一袋仙贝放回去,“忘了你急性肠胃炎送医院的时候了?”

  黄少天一时语塞,每次谈论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他都讨不到好——去医院时喻文州的心跳和醒来时看到的黑眼圈,黄少天怎么也忘不掉。

  他放慢了脚步退回喻文州身边,像个大型人性挂件一样勾住了对方,在人耳边轻轻一吻,一触即离,“那你拿什么好吃的补偿我啊队长,让我有点准备,准备吃穷你。”

  

  “不怕我吃穷你啊队长,不要小看我不说别的我们晚上出去撸串我可以把郑轩他们都撸趴下。”黄少天趴在料理台边上,顺手抓了块切好的芒果塞进嘴里。

  “然后拉肚子拉了一天?”

  “靠,不提这件事我们还是好队友。”黄少天吃得腮帮子都鼓了起来,说出来的话半点威力都没有,“那就是个意外啊意外,我只是因为下午喝太多凉茶了晚上又没盖好被子才会这样的好吗跟我吃多少烧烤一点、关、系、都、没、有!”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黄少天看着他搅拌着手下那些他叫不出名字的粉末,粉末未沾水时轻轻打起一层浮雾。喻文州的手指就在这小片浮雾中穿梭,白净修长,黄少天觉得好看极了。再抬头,喻文州整个人仿佛要融化在午后悄摸缭绕进来的金丝线中,黄少天也觉得好看极了。

  音乐在不大的空间里流淌,时间都放慢了下来。

  老有人把黄少天比喻成一个小太阳,他本人一直认为这种说法肉麻至极。但要是放在喻文州身上,黄少天反倒没有了抵触情绪。蓝雨的队长就像是冬日的暖阳,温和舒适,很难想象这只是一个比他大了几个月的同龄人。

  黄少天呆呆地看了好一会儿,这对一个话唠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似乎有什么,在这无处不在的金线中发酵了出来。

  喻文州感觉到了那道视线,不动声色地加快了手下的速度,完事用手沾了一点糯米粉,轻弹了一下发呆的人的脑壳:“看什么呢。”

  “……啊?!”黄少天有一瞬的错愣,“没,没什么啊,就是看你弄了那么久有点困了。所以可以吃了吗什么时候可以吃啊!”

  喻文州看着他的脸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

  黄少天不明所以,知道看到有几星白色粉末飘到了眼前,他下意识去摸了摸额头——

  “我去——队长你幼稚不幼稚多大了还玩这种!我告诉你小卢都不喜欢这么玩了。诶嘿你完蛋了我就要告诉小卢他们去,队长啊队长你伟岸的形象怕是要保不——住了!”黄少天突然一跳,把手上的糯米粉往喻文州脸上一抹,然后“哈哈哈”地跑了出去。

  喻文州的笑容还在脸上,目光停在黄少天跑出去的方向,笑里有一丝无奈。

  烤箱里传来开始工作的响动,小间里的音乐还在流淌。

  ——“从同伴走到情人,最终少个良朋。”

  

  “……从同伴走到情人,最终少个良朋。”超市结账排队实在太无聊,黄少天边哼着歌边撩拨着喻文州的头发玩。

  喻文州伸手拨开那只不安分的爪子:“怎么了心情那么好。”

  “提前庆祝夺冠呗。唉要不是怕影响他们真想回去看看啊,也不知道它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虽说小家伙们今年状态很好,但也保不准……啊呸呸呸,”被喻文州掀开了手,换成手机开开关关,“刚才那句不算啊蓝雨今年就是要拿冠军的……唉算了我还是别说了别一口给我奶死……”

  “少天,”喻文州打断紧张的黄少天,“相信他们。”

  

  “相信我们。”喻文州放下笔记本,目光滑过会议室里的每一个人,温润的双眼里满是坚定。

  蓝雨的队员们太熟悉这个眼神了,这是他们所信任的队长,也在给予着他们最大的信任。瞬间第二天就要奔赴客场准备生死之战的紧张感都消弭了不少。

  喻文州照例是最后一个离开的,等他整理好资料一抬头,发现黄少天正看着他,一愣:“少天?”

  黄少天直勾勾地看着他,许久才开口:“队长,你……”

  这时喻文州已经回过味来,仿佛知道他了接下来要说什么,立刻生硬地转移话题:“少天还不回去休息吗?明天还要赶飞机。”

  黄少天不理会他,自顾自地说下去,“队长,你知道有天小卢突然来问我,黄少你和队长发生了什么吗?”

  喻文州不说话。

  蓝雨双核剑与诅咒,即使因为巅峰年龄已过的关系操作有所下滑,但在比赛中依然强势,不容小觑,这是他们最专业的职业精神。但是在蓝雨内部,小卢已经直接来找黄少天问了,那么看出来他们之间有问题的就绝不只是小卢一个了。

  “队长,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对我来说,比赛就是比赛,人是人,我不会弄混,相信你也是。”

  “我大概知道你担心什么,但我不觉得那有什么好担心的。”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有时候就是想得太多了。”

  “无论是比赛还是什么,我认定了一个,就只有那一个。”

  黄少天说完转身就走,喻文州看着他消失在门外的身影,突然有点想笑。

  而后他一个人在会议室又做了许久,灯灭下的时候,窗外的蝉鸣都快要熄鼓了。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队员们已经齐聚在备战室里,各自用着自己的方式准备或放松。

  室内的隔音很好,但每个人仿佛都能听到场外观众粉丝的叫喊助威声。

  “真是亚历山大啊……”郑轩首先打破了沉默。

  小卢深呼吸两下,并盛情邀请郑轩跟他一起进行这项运动。

  徐景熙在一旁喝牛奶,以他的说法是这是玄学你们这些不玩奶的不懂。

  黄少天看着徐景熙的牛奶一阵胃疼,宋晓看他的样子赶紧开口:“黄少你就行行好吧,这个时候你再来一波言弹攻击我们就要没奶了!”

  小卢很不给面子的先笑了出来。

  黄少天嫌弃地摆摆手,推开门:“算了算了,还不如出去看看可爱的粉丝观众们,搞不好本剑圣还能来个超常发挥。你们这一个两个,搞得像是没到过决赛啊还是什么。”

  喻文州看着这一群又开始打打闹闹的人,笑了笑,跟着黄少天走了出去。

  门关上后的蓝雨备战室一片静默,眼神间只传达了一条信息——他们和好了?!

  对于黄少天来说,各家的比赛场馆都已经像蓝雨俱乐部一样的熟悉,他七绕八绕绕远了赛场,走到了一条基本不会有人经过的小道上,突然停住了脚步。

  “我还不知道你有斯托卡这个爱好啊,队长?”

  喻文州从阴影里走出来,停在他跟前,琢磨着黄少天这久违的语气,突然笑了。

  黄少天挑起眉毛看他,那双眼睛在这阴暗的小道中无比明亮,就像他无数次看向这双眼睛时一样。

  喻文州突然把他压到墙边,捂住他的眼睛。

  黄少天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任他靠近自己。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体,唇上传来了轻柔的触感,如羽毛抚过一般。

  “少天,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不再纠结彷徨。

  黄少天拉开他捂住自己眼睛的手:“等拿到冠军再来谢我吧,喻队长。”

  “我们是冠军。”

  

  “我们是冠军!”黄少天一把把喻文州扑了个满怀,再看看电视里小卢的表现,大概能知道那是哪位前辈的“言传身教”了。

  “不行,我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哎呀真应该去现场的就算给他们点压力也好,小家伙们这不是很棒嘛哈哈哈哈……”

  喻文州抽掉他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可乐,送上一个深吻。

  从同伴到情人,也还能是良朋。

评论(8)
热度(155)

© Mr.M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