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乌龙冷战


· 爱情使人智商掉线

  

      “……这种事急不来的。嗯,好。……你们别操心了,我知道的。……好,挂了,你们好好休息。”

  黄少天听到房间里隐约传出的声音,即将握上门把的手僵在了半空,等房间里再次安静了下来,才深吸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队长队长!你准备送我什么礼物啊!”黄少天生日快要到了,最近一直缠着喻文州,“你当天自己送我,不收快递啊!”

  喻文州慢慢抚平怀中人头上那撮不安分的翘发,“嗯,我一定送到楼下等你来拿。”

  黄少天皱眉——这人明明知道他的意思:“你就这么不想来我家吗?”

  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伸手试图展平对方的眉心,“好了,乖……”

  不料黄少天打开他的手,直视他的眼睛:“你少又用这套来糊弄我!”

  喻文州迎着黄少天那锐利的目光,没有退让。

  半晌,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摔门而出,只余楼道里“嘭”的一声巨响。

  喻文州罕见的没有追出去,而是地敛着眉目,不知在想什么。

  回了房间的黄少天把自己甩在床上,深深埋进枕头里,顺手拿过手机拨了个电话:“妈……嗯……你儿媳妇那边麻烦了……”

  训练室里空调呼呼地吹着,却没有人说话,只余下了敲打键盘的声音。与平时相比,这有些太过安静了。

  一片低气压下,郑轩偷偷向宋晓比了个眼色——怎么了?

  宋晓瞥那边一眼,摇摇头——不知道。

  这可是从未有过的状况,蓝雨正副队长已经冷战快一个礼拜了,弄得战队里人人自危,没想到这一对联盟模范情侣居然也有冷战的一天,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生怕自己触到哪一位的逆鳞。

  黄少天结束了这一天的训练,迅速关机走人,连一句话也没留下。

  训练室里低气压持续加重,众人都偷偷去看队长的脸色,却见他们队长面色如常地做着训练,什么多余的情绪也没有。

  出了训练室的黄少天直接去食堂买了饭带回房间,还没等他坐下,手机突然响了,弄得差点把还没放下的汤给撒了,连忙手忙脚乱接起来:

  “亲爱的妈妈你儿子还没吃饭呢……他?我出来的时候还在训练……嗯,不肯……”

  接着电话那边不知说了什么,黄少天接连敷衍道:“好,好……嗯我知道了妈我想说很久了虽然我爸已经忍了你那么多年但你现在还是这么多话小心我爸嫌弃你……”

  “嘟……嘟……嘟……”

  黄少天放下手机,拿筷子不停地戳碗里的白切鸡,似乎把鸡当成了那谁以此泄愤。

  他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死都不愿意去见他父母。

  他们在一起多年基本连架都没吵过,甚至被周围一圈朋友戏称为“联盟模范情侣”。而对家里,黄少天在两人恋爱之初便向父母出柜了黄家父母期初还有些担心,而当黄少天直接坦白另一半就是他现在的队长喻文州时,黄家父母的心便放下了一大半——那孩子他们见过,是个稳重的好孩子。

  黄少天出柜顺利,爱情事业双丰收,感觉已然走上人生巅峰。却在前段时间突然收到一个晴天霹雳——

  那天晚上黄少天洗完澡后准备去队长房间搞“偷袭”,就在推门进去前的一瞬间听到里面喻文州说了句“……哪就结婚那么快了,你们急什么。”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第一反应——我去队长这是被逼婚了?!

  第二反应——玩了这直接奔着结婚去的别的不说自己性别就不过关啊!

  第三反应——那我怎么办?!

  于是黄少天思来想去,决定先带喻文州回去见自己爸妈,至少告诉他自己爸妈这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让他别这么纠结。然后再联合自己爸妈一起说服喻爸喻妈——虽然自己不是队长那种沉稳“乖巧”型的,但好歹向来也蛮讨长辈喜欢,性别不对这种问题还是能想想办法的吧。

  没想到这个完美的计划在喻文州这里就先遇到了阻碍,在他提出生日时让喻文州跟他一起回家的时候,几乎从来都是顺着他的喻文州却没有答应。这让他很是郁闷,但一想到喻文州现在夹在父母和他中间一定很难过,于是连着好几天好言哄着劝着喻文州,对方却毫不动摇。

  几次以后,黄少天脾气也上来了——让他纠结死!谁要管他!

  喻文州一如既往地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路过某个房门前的时候驻足了许久,还是没有上前敲开,而是拿出手机,下定决心般拨通了一个电话。

  好巧不巧此时房门竟然开了!黄少天一开门便看到喻文州举着手机站在他门口,见他出来对他笑了笑立马走开了。

  黄少天看着那离去的背影,立马心软了,恋人处在那样的纠结中,自己还在这里发脾气。接着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请了第二天的假。

  看着电梯里的数字不断往上跳,黄少天内心升起了一阵连打决赛时都没有过的紧张感,还没等他彻底地做好心理准备,电梯门已经开了。看着右手边打开的那扇门,黄少天在楼下按门铃时的勇气和平时的伶牙俐齿最终只化为了一句“喻叔叔喻阿姨好,我是黄少天。”

  喻妈妈拦住了似乎想要说什么的喻爸爸,对他一笑,说:“我们知道你,小州队里的副队长是吧。先进来吧。”

  黄少天看着喻妈妈那几乎跟喻文州一模一样的笑容有些发憷,僵硬地跟着喻家父母进了屋子。喻爸爸又烫了只杯子,斟了茶,递给黄少天,黄少天赶忙接过了。

  许是从茶杯的温度里找回了一点自己,没等喻家父母开口问,黄少天已经吧啦吧啦说开了:“叔叔阿姨,可能你们有些奇怪,但我今天来是想和你们商量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喻家父母没有说话,黄少天赶紧趁着好不容易聚集的勇气还没消散,斟酌着措辞说下去:“我非常喜欢喻文州,是想和他一生一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我觉得队长他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我知道叔叔阿姨可能会不理解不赞同,但我希望叔叔阿姨能稍微尝试着去理解一下。我也知道这可能会带来许多不好的言语,我先代文州给叔叔阿姨道个歉,真的非常非常不好意思。但是我们真的有认真思考现在和将来,绝对不是一时冲动,我们是真的想要在一起过一辈子。如果……如果叔叔阿姨真的不能接受我们,”黄少天顿了一下,有些艰难地开口,“我之前不小心听到了文州和二位的电话,但我希望叔叔阿姨不要逼着文州去做他不想做的事,也不要怪他,我们……”

  黄少天发现自己说不下去了,他们?他们能怎样?他从未想过与喻文州分开后的生活。

  沉默的喻爸爸在喻妈妈洞悉的眼神下,默默把第三道茶续上,说:“你们不能结婚,怎么能保证一直在一起?”

  “我爱他。”黄少天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可能这在叔叔阿姨这里看来不是种保证,但我跟队……文州,我们都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

  黄少天看着笑容隐去了一些的喻妈妈有些忐忑。喻文州的笑实在像极了他妈妈,但他能看懂喻文州每一个笑容的含义,却不知道喻妈妈接下来是要让他上天堂还是打下地狱。

  喻妈妈突然起身向他走来,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甚至闭上了眼睛,却没想到迎来的不是狂风暴雨,而是头上传来了温柔的触感。

  喻妈妈揉揉他的头:“好孩子,别紧张。”

  黄少天不可思议地抬头。

  喻妈妈温柔地说:“小州是很有主见的孩子,我们相信他,也相信你。”

  

  黄少天觉得自己是踏着一路棉花糖回到的俱乐部,老远就看到喻文州正好在门口。完全遗忘了自己正在和对方冷战的剑圣大大,小跑着就扑了过去。

  喻文州听到响动回过头,正好接住了扑过来的人。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第一次在语速上战胜了黄少天:“少天,和你商量件事。你生日的时候我跟你一起回去吧。”

  

  “叔叔阿姨好。”

  “小州来啦,快进来快进来。”

  黄妈妈看到喻文州热情得像看到了“隔壁家孩子”,黄少天趁着爸妈进了厨房,偏过头跟喻文州咬耳朵:“队长你看我妈看到你比看到她亲儿子我还开心队长我告诉你这种‘隔壁家孩子’是要不得的不利于我们小伙伴的友好关系你知道吗。”

  喻文州转头给了他一个亲吻:“要好好谢谢阿姨。”

  黄少天:“……啊?”

  还没来得及等黄少天表达疑惑,便听到有人敲门,只见他一蹦三尺高地跳到了门口。

  等门被打开,轮到喻文州莫名其妙了:“……爸、妈?”

  喻爸爸朝他点点头,喻妈妈则看都没看他,把挑了许久的礼物往黄少天手里一塞,拉着人就聊上了。

  喻文州有些傻眼,这是什么情况?他是常常跟爸妈提起黄少天没错,但他们确实是相互没见过的。就算妈妈急着认儿媳妇也不至于自来熟到这程度吧?

  喻妈妈拉着黄少天过来,对难得露出一丝呆滞表情的儿子笑道:“天天前两天来看过我们了。”

  喻爸爸同情地看着儿子。

  喻妈妈继续道:“还好好表白了一番。”

  黄少天看看这一家三口,再看看喻妈妈的笑容——队长要使坏时的那种——终于感觉出有点不太对劲。

  “这是亲家来了啊!快坐快坐!”

  两人又呆滞地看着黄妈妈。

  等家长们开始理性参观家里房间并已经聊得热火朝天了,两人还坐在客厅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少天你去找了我爸妈?”

  黄少天点点头。

  喻文州:“他们对你说了什么?”

  黄少天:“……说你是个好孩子相信你也相信我。”

  喻文州:“你知道我很早就跟他们说过了吗?”

  黄少天一脸被雷劈的表情:“……队长我发誓你真的没说过你爸妈不是还来找你逼婚吗为了让你不再纠结我当然要直接去找叔叔阿姨啊!”

  “……你从哪听到的?”喻文州一头雾水,“你是不是听到过我将电话?我爸妈是一直催我快带你回去见他们好结婚。”

  “……”黄少天难得无语,在想想刚才进家时的情状,又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队长你不会也……”

  喻文州苦笑着点了点头:“有次你洗澡的时候手机亮起来,我不小心扫了一眼,正好是你妈妈的消息,说她想抱孙子。”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倒在沙发上,一脸便秘地对喻文州说:“靠了那时我妈也经常来催我带你回家还说等我们见过家长了就弄条柯基来给她当孙子养!”

  于是一场生日宴在四位家长的热络与两个小辈的懵逼中落下帷幕。

  

  晚上两人没回俱乐部,而是回到了喻文州的住处。一路上黄少天因为这次的乌龙笑个不停,喻文州也是无奈居然被自己爸妈摆了一道。

  更重要的是两人明明已经都跟家里通报过了却唯独忘记告诉对方。

  一进家门还没来得及开灯,黄少天猛然关上房门把喻文州压在了墙上,一双眼睛在黑暗中格外明亮。

  “队长,我的礼物没了,还莫名其妙冷战了一个星期,这要怎么算?”

  喻文州轻笑,反手扣住了他的手腕。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瞬间被反压在了墙上,接着便听到喻文州用他最受不了的低哑嗓音在他耳边说:“那把我送给你好不好。”

评论
热度(22)

© Mr.M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