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这个甲方爷不伺候了

      

       我叫小x,是个做后期的。最近有点开心,因为听说蓝雨战队打算拍个宣传片,找到我们这来了。虽然我不怎么关注电竞,但架不住群众基础高,身边同学朋友就有很多是他们的粉丝,导致我在告诉他们我们工作室已经谈下来后,一个个都跑来叮嘱我:要好好干啊小x!搞得跟我领导似的。滚蛋吧,平时不见那么关心我工作。

  合同签下来后,就要正式开工了。后期主管去蓝雨开会还没回来,半路上就给我们群里发了个微笑的表情,看得我咯噔一下。

  总结下来那边的要求就是要酷、要炫,还要有温情。

  终于明白那个微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了。要酷要炫意味着大量的包装特效,大概又要不加班不成活。主管安慰我们,听说这次报的价还不错。好吧,我的工作积极性回来了一点。

  吐槽归吐槽,对于我们这一群(宅基腐)的后期来说,能做个电竞俱乐部的项目还是很开心的。一个礼拜后编导终于和对方敲定了脚本,也很快顶着黑眼圈把分镜给到了我们。简单看了看后我们都松了一口气,还好都是些比较常规的包装和特效。

  但是,这些内容怎么看着那么对……不对呢?

  整个剧本第三part主打温情,强调蓝雨战队内积极乐观及队员们融恰相处的一面。具体镜头有:

  喻文州在房间里作战术分析,黄少天边说话边拎着零食进来坐在了一边,陪着喻文州熬到了深夜。这要是讨论战术也没问题,但最后这个“黄少天靠着喻文州睡了过去”是怎么回事?还脸部特写?

  再比如,蓝雨战队赢得了比赛后,众人围住喻黄两人,被围住的队长与王牌相视一笑,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还有这个,小卢因为在比赛中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而不甘心地哭了,正副队长一番安慰后,最后一个镜头切到黄少天搂着小卢的脖子揉乱他的头发,喻文州微笑看着两人一人给了一个爆栗。

  温情是有了,但总觉得这个温情里好像还有些什么。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特地去问了编导,编导解释这是按对方要求改下来的对方最满意的一版,中间那个紧紧拥抱的镜头还是对方特地提出来要加进去的。

  哦,好吧,蓝雨真是深不可测。

  你们知道你们的正副队长在粉丝眼中已经是公认的透明柜了吗?

  

  算了,反正这些只是摄像和剪辑要操心的事。我看了下我们需要完成的部分,都集中在第一part和最后一part,前者大多是在展现各人操作时,给键鼠及四周加上光效,将气场有形化的意思。再就是全篇最后展现logo的动画。

  合成的部分需要等拍摄素材,于是在前期去拍摄时,我们只能先从logo动画开始做起。做得累了顺手一刷朋友圈,一屏的现场图就来了。除去他们这群staff的工作照、和各个职业选手的合照,剩下的还有:

  蓝雨训练室内手速飞驰的选手们若干;

  蓝雨活动室内嬉戏打闹的选手们若干;

  蓝雨队员们笑场NG镜头若干;

  蓝雨正副队长咬耳朵说话场照一张;

  蓝雨副队长现场吃零食被队长收缴场照一张;

  蓝雨小少年成功从副队长手中抢到掌机并躲到队长身后比鬼脸场照一张;

  蓝雨副队长从队员手冢抢到钵仔糕一个并躲到队长身后狐假虎威大笑场照一张;

  ……

  唔,蓝雨食堂看起来真是挺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每天还要提供一定量狗粮。

  我选择关上手机继续工作。

  

  第一版成片出来后,我们照例扎堆到调色间。全片不长,也就五分多钟。第一部分是战队每位选手的介绍,飞快的双手在键盘上构建出一片幻影,右边是各人操作的角色,在极速的操作下切换着不同的动作。最后镜头从队长喻文州的手边拉起到训练室的全景,一道暗紫色的咒语与一道冰蓝的剑光逐渐交织在一起,周围还有各色光的环绕。就在这时光芒突然大盛,转入下一部分。

  镜头里是一个人的背影,看得出来正是喻文州。他正带着摄像机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一扇门前,隐约能听到里面传出的打闹声。门推开后果然看到蓝雨战队的一群人围在电视前打ps4,黄少天喋喋不休地狂按手柄,卢瀚文像是赢了一把,边大笑边被宋晓按住对着头毛一阵乱揉,黄少天看到卢瀚文已经被制服,立刻扔下手柄边说边跑过来加入战局,剩下一群人在一旁加油起哄。只有郑轩在听到声响后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摄像机后惊恐地提醒那边在闹的一群人。最后画面定格在黄少扑过来想捂住镜头的画面上。

  我默默拍了下来发群里,合上手机之前看到一串感叹号:

  这个黄少真是无敌可爱!!!!!!!!

  后面紧跟着的也是蓝雨平日里战队或是队内活动的一些趣事,其中有一些还是战队提供过来的素材。

  之后音乐一转进入了主打温情的第三部分,和之前的分镜没有太大出入,粉红气泡时时刻刻从屏幕里溢出,以至于最后那个酷炫的蓝雨logo我都不想看了。

  不管怎么至少我们可以喘口气,接下来需要等蓝雨那边给的反馈意见再进行修改。而我们因为需要比较长的渲染时间,在制作过程中已经给过小样并确认,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大的修改了。

  结果星期一一上班,简直想给立下如此flag的我一个耳光。

  总的来说,整体没什么大问题,剪辑的改动也只是一些小刀子,特效也没问题。

  但是,蓝雨战队的老板看完后提出,还应该加入一些角色间的互动,或是至少要增加游戏角色的镜头,怎么帅怎么来。

  我们这边所有人傻掉——这跟一开始说的差太多了啊?!我们boss听说后立马上去联系了对面,结果蓝雨老板来了一句:钱不是问题,你们尽管做,我只看最后效果。

  简而言之,要做角色动画了。而且尽管游戏角色有原本的模型并且可以提供给我们,但是游戏级的模型时无法达到影视界别需要的精细度的,我们还得从建模开始。

  我内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朝着蓝雨老板奔去。

  深吸一口气,默念一百遍,他们是给钱的。

  

  新加的动画不长,剧情也非常狗血。就是一个骑士与公主的故事,只不过这里要把公主改成王子。

  剑客夜雨声烦无意中结识了受到诅咒的王子索克萨尔,并决定帮助他找到破除诅咒的方法,在旅程中,两人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也有一些新结交的好友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最终主角团打倒了施下诅咒的坏女巫,回到蓝雨王国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我已经无力吐槽这个剧情了。

  

  在默念了一千遍给钱的是爸爸后,我们终于能合成输出给到调色,后面就是他们的事情了。

  在又是几次小型的修改过后,就等着蓝雨反面来我们这边确认最终的成稿。

  结果蓝雨来的那天,经理笑眯眯地走在前面上来跟我们boss握手,后面赫然跟着一众蓝雨选手。

  按照经理的说法,毕竟战队队员们才是主角,现在正好也是夏休期,所以希望他们一起过来审片。

  ……好的吧,甲方是爸爸。

  “哇,居然还有个小电影院很高级嘛唉队长队长,我们也在队里弄一个怎么样反正也有地方这样以后看电影都不用出门了!咦不对这样我们就没办法两个人去看了啊还是算了。”

  黄少天从坐下的第一秒就开始语音无差别攻击,顺便给我们的片子加个场外os,毫无停顿的那种。等她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后,喻文州稍稍测过脸,笑着看了他一眼,修长的食指点在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安静了。

  我很后悔坐在这两个人后面,不要以为你们在下面勾来勾去的手指我没看到,黄少天副队长你有次动作太大都快扑到喻文州身上去了好吗?

  

  “我的形象啊……”

  “队长你确定这要放出去吗……”

  “队长队长这要放出去了回头比赛的时候对手拿来嘲讽我们怎么办这太不符合我们蓝雨团结友爱的形象了还有我那一段是谁拍的啊真是太过分了本剑圣那么多帅气的镜头怎么偏偏挑了这个?!”

  “是吗?我和经理都觉得挺好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把所有人都堵了回去。

  “其它都还行只有中间那一段实在是太毁灭形象了队长队长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我粉丝可是很多的回头放出去掉粉怎么办……”黄少天依旧不死心。

  “少天。”

  “嗯?”

  喻文州微微一笑,“少天和夜雨声烦在里面很帅气,我很喜欢。”

  ……

  清净了。

  在这两人对视的目光中,我和蓝雨众人默契地往后退了一步。

  一旁郑轩小声地问宋晓:“话说我们今天为什么要来,说是提意见但其实没我们什么事吧?”

  宋晓面无表情:“我前两天听黄少说好久没体会过春游的感觉了,那时队长刚好在旁边。”

  

  见过来对成片戏份和机位挑三拣四的演员,还没见过专门来秀恩爱的。

  

  夏休期快结束时片子播出,瞬间引爆。我身边几个蓝雨粉哭天嚎地地来问我你们还收不收人,我想了想说,就算以后有合作,单身狗还是不要来受虐了吧。

  我闲着没事去看被刷爆的弹幕,中间飘过一条“喻黄透明柜”,想起那天看片会结束后,我在楼上看到那两人站在一楼的玻璃墙边,黄少天一副对我们院子里的秋千很感兴趣的样子,喻文州微微点头应了他什么,两人的无名指在耀眼的阳光下反射着一样的光芒。

  呵呵,透明柜?他们有柜吗?

评论(6)
热度(107)

© Mr.M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