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温柔以待

    “你想好了吗?”

    “我不怕。”

    “好。”

 

      喻文州和黄少天出柜了,就在他们捧起第二座冠军奖杯并宣布退役的当天晚上。两人微博同时发出一张十指相扣的照片,无名指上带着明显同款的男士对戒。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两人作为顶级豪门战队的双核,又是刚刚揽获第二个冠军,同时宣布退役,无论哪一个话题都能在网络上引发一波狂潮。这两条微博一发出,无疑是在一锅热油中浇下一勺水,瞬间炸开了锅,转发评论迅速飙升,震惊的有,祝福的有,吃瓜的也有。

      其中大部分人还没反应过来,甚至一些粉还出来打趣说这都宣布退役了这对营业cp还要再出来营业一下。

      直到各路职业大神纷纷转发祝福,甚至连平时只会放些战队要求内容的韩文清和几乎在微博上绝迹的叶修都出现了的时候,大家终于慢慢回过味来:

      这两个人,是真的。

 

      之后的一天喻黄两人默契地没有去开微博,一是前一天比赛消耗极大,两人都需要好好地休息,更何况两人都要退役了,更是珍惜还住在蓝雨的平静时光;二是他们大概都能猜到网络上是一片怎样的反应,既然已经下定决心公开,也没什么必要去理会了。

      中午起来,两人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路上本已经对他们已经很熟悉的各部工作人员或多或少投来了不同意味的目光。

      喻文州仿佛没有察觉一样,表情不变,倒是黄少天拉了拉喻文州的袖子,笑道:“队长队长,今天我们是不是突然变得特别帅啊。”

      喻文州笑笑:“少天每天都特别帅。”

      黄少天也嘿嘿笑:“那是,也不看本剑圣是什么人!”

      见状,旁人一部分把不光小心翼翼地收了回去,还有一些露出了嫌恶的神情。

      正巧郑轩宋晓一群人也纷纷活过来吃饭了,就跟在他们后面不远处。徐景熙撇撇嘴,紧走两步一把勾住了黄少天的脖子,一边挡住了那些探究的视线。

      “哟,黄少。”

      其他人也赶上来,对喻文州没敢像对黄少天那样放肆,宋晓只是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队长啊,昨天微博硬是被你们弄崩溃了你们知不知道。”

      蓝雨正副队长在一起了的事情,之前虽然没对外公布,但对像是的好友却是没有隐瞒的,蓝雨的队员们更是早就知道了这件事,嘻嘻哈哈起哄一番也就过去了。

      现在他们选择向外界公布,即使是网瘾少年们也明白这会让他们承担外界多少压力。作为最信任的队友与朋友,自然要给予最大的支持。

      黄少天试图从徐景熙的手下逃出,却又被卢瀚文从另一边缠住了,弄得他哇哇大叫:“呵本剑圣那么厉害砍个把微博服务器算什么!……小卢我们太久没pk过了是不是,徐景熙你别以为是奶我就不打你啊——队长队长队长,你再不来马上就要失去活泼又可爱的我了!队友爱呢男友爱呢!”

      喻文州又怎么会不理解他们的用心,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任他们打闹。

      郑轩叹了口气:“狗粮都吃饱了,还吃什么饭啊。”

      喻文州:“明天宵夜也不要了?”

      郑轩正色:“队长你吃什么我去给你打。”

 

      至于为什么是明晚宵夜而不是今天,是因为按惯例趁今天大家都还没走,弄了个职业选手们的大聚会。作为东道主兼三重爆炸话题拥有者的蓝雨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

      叶修递过两个酒杯:“交杯先走一个?”

      苏沐橙跟在叶修的背后:“今天有喜糖吗?”

      黄少天摇摇头:“苏妹子你真是跟着他学坏了。”

      喻文州倒是大大方方接过酒杯,示意黄少天。黄少天没有再推辞,勾过喻文州的手臂仰头干了这一杯……可乐。

      叶修带头鼓掌:“这才对嘛,黄少天你看看人家文州,话怎么那么多。”

      “我家的。”黄少天说,“老叶啊不是我话多说你,你这老人家都退役多少年了还给的什么,两杯可乐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还是三杯倒啊你还行不行!”

      围观的韩文清忍无可忍,叫服务员上菜去了。

      “没事?”半饱之后,黄少天已经不知道晃悠到哪桌去作妖了,王杰希拎着杯果汁坐到了喻文州旁边。

      “有啊,你看你们连个红包都没有。”

      王杰希:“……”

      “真的没事,俱乐部那边我们打过招呼的。”玩笑归玩笑,喻文州当然知道王杰希问的是什么。

      王杰希点点头,他相信喻文州绝不会一时冲动不计后果。

      “那粉丝那边……你们最近还是别看评论的好,牛鬼蛇神。”两位正主没看,王杰希确实翻了翻粉丝评论,有祝福自然也有谩骂,跟游戏扯上边的自然都不会骂得怎么好听。

      喻文州倒是看得开:“反正我们做什么都有人要来骂的,这个倒无所谓了。”

      王杰希无奈:“行吧,有什么要帮忙就说。”

      喻文州道谢,顺手把果汁满上,王杰希又加了句:“……红包回头再给。”

      喻文州:“以我们的友谊,我等着王队的大红包了?”

      王杰希挑眉:“蓝雨和微草的友谊?”

 

      其实王杰希还有很多没说,比如同样被粉丝骂,比赛没打好和公开小众性向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甚至可能会变成大型脱粉现场和黑粉的狂欢。特别在现今的大环境下,即使大家已经宽容了许多,但始终为主流所不容。像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样拥有不小粉丝群的电竞选手,选择公开而要面对的压力是非常可怕的,甚至会被有心人直接打入黑暗。但电竞选手即使在退役时也还非常年轻,他们还应该有长而光明的道路要走。

      喻文州其实汽油很多没有说出来,他觉得自己实在是一个幸运的人,与黄少天相识相厌相交相恋,朋友带他们如初,两方父母在震惊过后选择了理解与接受。但蓝雨,始终是他们最大的顾虑。

      他们的公开对俱乐部而言无疑有着巨大的影响,他们不希望伤害到这支他们挚爱的队伍。所以选择向俱乐部公开的时候,两个在比赛的重压下都游刃有余的人竟也有丝丝的紧张。然而蓝雨经理在喻文州分析完他们所有的考量之后,只是沉默了一下,无奈地拍拍他们的肩膀,表示这个红包不想给都不行了,随即又正色道:”但这种事俱乐部归根结底不能帮你们说太多,你们自己考虑好。“

      两人相视一笑。

      趁黄少天开始长篇大论之前,蓝雨经理赶紧眼神示意喻文州把这话痨带走。

      他们害怕伤害蓝雨,蓝雨却给了他们最大的宽容。

 

      一周后,蓝雨正副队长正式退役发布会。

      现场毫不意外的有极端粉丝破口大骂,即使很快就有安保人员上去把人拉走,但无疑已经被现场无数镜头耳朵记录下来,又有新闻大书可书。

      但黄少天和喻文州全程脸色不变,平淡冷静地完成了正常发布会。

      会后回休息室的一路上,喻文州有些担心黄少天,紧紧握着他的手,黄少天反倒捏了捏,示意自己没事。

      领路的工作人员把他们领到休息室,快要关上门的时候小姑娘突然转过头,小心翼翼地快速说:“喻队黄少,你们要好好的,我们会永远支持你们和蓝雨的!”说完没等两人有所反应,“砰”地关上门跑走了。

      当晚,“不能帮忙多说”的蓝雨官博更新,谴责了发布会现场扰乱治安的行为,并给刚刚退役的前正、副队长送上了祝福。

 

      黄少天合上手机,凑上去亲吻喻文州。

      “队长。”

      “嗯?”

      “没什么,就想叫你一下。”

      “队长队长队长……”

      “嗯,我在。”

FIN

----------------------------------------------------------------------------

      最近太丧了,有被打压的文娱,有被上了枷锁的人的自由,还有被强行禁锢的精神思想。所以这一篇其实我有很重的私心,我想在这个不友好的世界里给我喜欢的他们一个童话的世界,也希望这不只是他们两个人的童话。

      就算这个世界连空气都充满恶意,我也相信人的心底总有一片温柔的花。


评论(8)
热度(120)

© Mr.Miao | Powered by LOFTER